分享至: 回首頁  回討論區  回覆文章  最新回覆  Login

2021/01/18      10:27:2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暱稱:伶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活躍度:37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入日:2009/09/18

  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(文章很長喔)


# 一百八十度大轉變



有很多讀者問我:「老師,妳一天到晚說老天爺很公平,妳也常說『最難改變的是人格特質』,可是為什麼妳又說:『老天爺會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』呢?難道老天爺就可以不尊重當事人,隨便修改程式而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嗎?」



看完下面這篇「神豬的故事」,您就會了解了。



*** 神豬的故事 ***



四十多歲女士問自己與先生的因果關係。



先生在過去世是隻神豬(豬公),太太是飼養神豬的飼主。這隻神豬是為參加比賽而特別飼養的,平日像太上皇、老佛爺般地被伺候著。



飼主認為他的神豬肯定可以得到第一名,因此加入賭局,與人打賭他的神豬會穩贏。沒想到在比賽的前幾天,神豬卻開始不斷的拉肚子,原以為勝券在握的飼主既著急又生氣,嘴裡盡是咒罵神豬的話語。眼看著自己的神豬絕對無法進入前十名(這項比賽只錄取前十名),於是提前放棄參加競賽。舉行神豬比賽當天,就在其他參賽神豬一一被秤重競賽的同時,飼主為了洩憤,邊喊叫邊將自己飼養的神豬活活毒打致死。



雖然每一隻參加比賽的神豬,不管得名與否,最後都會遭到宰殺的命運,但並不是「神豬」自己想要成為「神豬」,而且「拉肚子」也不是神豬自己所能掌控的事。這些神豬就算無法參加比賽,也還是逃不過被宰殺的命運,但是從「法、理、情」或「常態」而言,牠都不應該被「活活毒打致死」。



若宰殺豬隻的常態處理方式是先重擊頭部,讓豬隻昏迷再作處理,那麼神豬(先生)被飼主(太太)活活毒打致死這種「非常態」的虐殺方式,就犯下「欠命」的因果罪,所以是太太欠先生,而且欠一輩子。因為「欠命」,所以「欠情」、「欠錢」也跟著一起來了。除了感情不好之外(「欠情」的緣故),太太也要負擔大部分的家計(「欠錢」的緣故),再加上「欠一輩子」的緣故,所以做太太的必須還債還到夫妻其中一人死亡才算結束。更玄的是,就算夫妻兩人離婚了,做太太的也不可能會有再婚的命。



一般欠債還債的方式包括「以牙還牙」、「老天作主」及「冤冤相報」。若是採取「冤冤相報」的報復方式,通常夫妻二人的感情會非常好,剛開始的時候,家計絕大部分由債權人一肩扛起,債務人以為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,沒想到債權人在婚後沒多久就因為「非其他人介入的外力因素」突然撒手人寰,讓配偶(債務人)頓失依靠,從此家計的重擔全落在債務人的身上,讓債務人親自嘗嘗過去世債權人“家人”的滋味。



選擇「冤冤相報」的報復方式不多,但「以牙還牙」的方式更少,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採取「老天作主」的報復方式。為什麼呢?想想看,當我們受到冤屈、受到傷害之後,到了老天爺面前:



「既然你受到傷害,滿腹冤屈,心有不甘,想要報復,請問你要採取哪一種要債的方式?」老天爺問。



「有哪些方式?」



「一種是你為你的家人報仇,叫做『冤冤相報』;一種是你為你自己報仇,又分為兩種,『以牙還牙』就是他怎麼對待你,你就同樣回報他;『老天作主』就是由我們替你主持公道。」



「我當然是要為我自己報仇,但我是個好人,不敢害人傷人,所以還是由老天爺您替我作主吧!」



老天爺想:「不管債權人選擇哪一種要債方式,我都要公正無私並主持公道。我該怎麼做才能公正無私?才能真正主持公道?」

證據!當然要有證據才有辦法讓債務人認罪!可是,若要債務人還債「還一輩子」,如果債務人的心態是「有心還債」,那好辦;萬一債務人只認罪卻「無心還債」,怎麼辦?一輩子的時間那麼長,日子怎麼走下去啊?債權人要如何才能夠得到債務人的償還呢……。老天爺為此傷透了腦筋!



喔!有了!



既然飼主認為他的「神豬」肯定可以得到第一名,還為此加入賭局,打賭他的神豬會贏,就利用「神豬」的特性來吸引、迷惑飼主吧!



讓我們先揭曉「謎底」再繼續討論。 



這一世,太太常常被先生毆打,被打的原因往往是因為頂嘴、吵架所造成的。為什麼?神豬被活活毒打致死,請問,神豬有沒有「死亡前的心結」呢?再利用「螢光幕理論」推演劇情,只要太太(飼主)開口罵人,先生(神豬)就會莫名的緊張,潛意識裡極端害怕自己會被太太毒打致死。怎麼辦呢?自衛、自保的本能出現了!於是……。



太太表示:「雖然常遭先生家暴,但我還是很寵愛先生,也可以接受他不工作。先生這輩子真的長得既高大又帥氣,我們兩人從學生時代就開始交往,結婚前,我先生就曾經多次毆打我,每回我都被打得鼻青臉腫回家哭訴,雖然所有的家人和朋友都反對我和他交往,但是最後我還是執意要嫁給他。先生的朋友很多,每個人都很喜歡他,先生還常嫌我不夠浪漫。我也承認我自己有賭博的習慣。」



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先生?因為神豬人見人愛,這世高大又帥氣。



為什麼太太喜歡賭博?因為人格特質會隨著轉世帶到未來世。



為什麼先生會嫌太太不夠浪漫?因為太太是男飼主轉世的,神豬本該被飼主溫柔照顧的。



為什麼太太甘心被打?因為太太只愛飼養第一名的神豬,而這世高大帥氣的先生可以讓她有面子。



若是選擇「老天作主」的方式,轉世之後又會如何?先生應該會帶病來轉世,什麼病?全身筋骨、肌肉痠痛,腸胃也不好,還可能會有恐慌、沒有安全感、躁鬱的精神官能症。先生生病無法工作,家計重擔自然落在太太身上,太太辛苦工作外,還得照顧先生的身體一輩子。



猜猜看!神豬到底是選擇哪一種的報復方式呢?



在此,我必須告訴所有的讀者一個「事實」,當我調到過去世的因果資料時,完全沒有辦法知道過去世的債權人到底是選擇哪一種「欠債還債」的報復方式而轉世,是老天作主?冤冤相報?還是以牙還牙。必須等到問事者敘述當事人這一世實際生活的狀況時,我才有辦法進一步「確定」債權人的選擇。



因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債權人是選擇「老天作主」的要債方式,所以我也常會在當事人尚未說明這一世的實情前,就先用「老天作主」的要債結果做推論。



不知是否有讀者會懷疑:「如果這種報復方式叫做『以牙還牙』,是不是所有的家暴案件都是屬於這一類的因果?」



不!絕對不是如此!老天爺不會安排「家暴」的果報,就像老天爺不會安排「外遇」的命運一樣。既然因果講究「法、理、情」,家暴與外遇是違法、或違理、或違情的事件,老天爺自然就不會安排這般的果報。若是你有以上的錯誤認知,就很容易讓那些作惡犯法的人有了「合理」的犯錯藉口。



為什麼在這一世的夫妻生活中還會出現「家暴」呢(老天爺也沒有安排外遇,可是外遇事件卻多如牛毛)?原來是「螢光幕理論」的緣故──當神豬一聽到飼主大聲講話或靠近的時候(因飼主毒打神豬致死,表示神豬是近距離受傷害),自然就會神經緊繃,擔心自己被會毒打,為了自保,不知不覺中伸出雙手……。就像躁鬱症患者一樣,有時候會莫名地揮舞雙手或做出攻擊的舉止。一次出手、兩次出手、三次……,習慣成自然。



換個角度探討神豬的飼主,這一世的她,絕對很自我又超愛面子,不但不聽勸,還一定要得到她想要的東西,若得不到?有可能親手毀了它!也就是說掌控慾非常強烈。回到過去世,若神豬不拉肚子,飼主會如何呢?一定會像太上皇、老佛爺般地伺候著。



這一世,飼主雖然被神豬毆打,可是一想到神豬高大帥氣俊美,不知情的人士都好羨慕她,認為她超有眼光,找到一個既體面又頗受人歡迎的配偶,因此雖然暗地被打,她依然心甘情願地陪伴他左右,為他做牛做馬。到底為了什麼?為了「贏」!為了「面子」!她似乎沉浸在這種得來不易的面子裡,但也迷思了自己。



雖然知道太太欠先生,但是誰能夠清楚告訴我們,太太到底要「還債」多久呢?因為因果輪迴轉世的運作是講究所在時空的法律規範,既然現在有「家暴法」可依循,所以這一世實際的受害者絕對要尋求法律的保護。若沒有這麼做,也許還會變成「阻礙別人的成長」,不但這一世被打得痛心,未來世還得繼續還債。



記得!當有家暴的情形發生時,一定要先自保!該告就告,該逃就逃,不要自認為是自己欠對方而傻傻地一再被毆打!但也不能因此而故意激怒對方,因為絕大部份的家暴是「這一世的因,未來世的果」。當你故意激怒對方後而被歐打,兩人各自的黑盒子也都會記錄彼此的起心動念與所作所為,若激怒的惡因是因你而起的,怪不了別人,說不定到了未來世會變成「受傷害或死亡者未必是債權人」。



我建議這位太太一定要戒賭,因為若想破解螢光幕理論,就是千萬「不要做」螢光幕裡面當事者曾經犯錯的動作,而是「要做」相反的動作,例如不要賭博、不要咒罵,講話要輕聲、動作要柔軟等等。



當先生看到太太不再咒罵、不再賭博、講話輕聲細語、動作輕柔婉約時,他會「懷疑」自己的「眼睛」:「奇怪?我前面的這個太太不會咒罵人,也不會賭博,整個人給我的感覺很舒服,雖然我一定是那隻神豬(自動對號入座),但是我太太應該不是那位飼主……。」先生被眼前的景象迷惑了。



若是太太一直保持不賭博、不咒罵……,久而久之,神豬面對太太頭上螢光幕裡的虛擬畫面時,自然就會「視而不見」,而以眼前的「實景」替代。可是……,萬一哪一天太太突然控制不住,發火了,過去世的神豬飼主畫面重現,神豬一驚:「天啊!我怎麼瞎了眼!這麼久都沒看清楚呢?她一直就是那個咒罵我、毒打我的飼主啊!」一剎那間,太太長時間的努力全部付諸流水。



也許有人會持懷疑的態度:「如果不知道過去世的的因果故事,又該怎麼辦?」是啊!就算來到我這兒問事,又如何證明我所說的過去世因果一定是正確的呢?



這就是我常說的:「千萬不要迷信!」



好!既然你什麼都不知道,不知道過去世的因果也不知道未來世會怎麼樣,只知道「現在」,這就夠了!你只要有心,仔細注意自己的行為,也注意對方因你的行為而產生的舉止反應,做個記錄,一段時日,你就可以從眾多的紀錄中找出端倪,發現「前因後果」的關鍵點。



以「神豬」這個案例而言,如果做太太的有心,就會注意到──每當自己大聲說話、或責罵先生、或太靠近先生(例如先生坐著或躺著的時候,為什麼?神豬不容易站起來)等等,先生就會情緒不穩定,繼而引起家暴後遺症,若不想有家暴的後遺症,就不能讓以上的場景出現。



問題是有些人的個性很「皮」,總是學不乖,不但學不乖還「故意這麼做」。明知「山有虎」卻偏要「虎山行」!明知道某句話一旦說出口,一定會引來莫須有的怒目相視或大打出手,卻偏要說出口。還有些人是入戲太深,縱使換了戲棚、換了戲碼、換了角色,換了戲服……,卻還是無法從上一個角色中跳脫出來。



清楚了嗎?老天爺就是利用債權人債務人各自的人格特質或喜好等特性,然後很認真的編排角色與劇情,讓債務人自然而然的被債權人所吸引、感動……,然後?因果的「糾纏」從此開始啟動……,終於,大家看到債務人很認命地在還債。這就是所謂的「一百八十度大轉變」。



以「神豬」這個案例而言,問事當時看起來似乎是「以牙還牙」,真正的答案會是「老天作主」嗎?因為先生真的很像「神豬」,這一世因他的外表而被太太供養著,萬一他生病,腸胃不好(拉肚子+緊張)、筋骨不好(神豬太胖,雙腿膝蓋受不了)、皮膚不好(毒打)、心臟腎臟也不好(緊張恐懼)……,個子高大體重夠份量,太太要如何照顧?



十多年過去了,我實在很想知道「神豬」的後續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