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至: 回首頁  回討論區  回覆文章  最新回覆  Login

2010/12/07      02:18:3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暱稱:欣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活躍度:15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入日:2010/08/12

  【因果故事】渡船夫與夜歸的工人---[夫妻因果]


渡船夫與夜歸的工人---[夫妻因果]



那世先生是個,每天必須渡船到對岸工作的工人,而太太事渡船夫,每天往返兩岸,載著許許多多的人們.

因為先生每天固定渡船,且總是趕搭最後一班船,譬如每天十點是最後一班,每次船夫總是看那為夜歸的工人,跑得很快很喘.後來就跟那位工人說,以後我會等你,你慢慢來,後來工人下班後,還是會趕著去搭船,但不像往常般跑的那麼喘了,而船夫雖然每天到這最後一班時,常常已經沒客人了,偶爾有少許的客人,便跟其他人解釋,有個固定的客人很快就到,請等等!或是乾脆跟其他客人說,請再等一等還有一個是我的親戚.

老師說:妳掌控他的比較多,他應該都聽從你的決定.所以很好啊!沒問題.



那天上完課回來,老公問我:今天又去旁聽嗎?(嘿!嘿!不是,今天是去問我們兩個的事,我知道我們兩個一定很好,因為你對我那麼好,那麼疼,我怎麼會有事?只是有些擔心你最近身體一直有些小問題,我有些擔心,叫你去檢查,你又不肯.所以想說問我們的事,看會不會有些徵兆或暗示!因為上次老師那篇[急件!回想你的問事畫面]讓我耿耿於懷,[一個兩角硬幣有一裂縫]的畫面,一直惦記在心,也不知什麼暗喻,而[飛機也是有裂縫],所以蠻擔心的身體,未檢查前又不能問身體.



結果雖然因果故事裡,沒什麼問題,我也聽不出該問些什麼,結果老天爺就是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,於是請老師最後提醒了一句話:[我擔心他會過勞!]是啊!就是擔心這個呀!回來後,除了講因果故事給老公聽,更是跟他說老師有說擔心你的身體!所以別讓我擔心,我們去做健康檢查好嗎?這次他沒再搖頭了,昨天跟他講好,去新店慈濟做健檢,半天而已很快的.



其實沒問,也知道他是報恩,或是彼此的因緣很好.平常除了固定每天幫忙做家事,洗碗’倒垃圾’洗孩子的便當袋,甚至家裡的床單,我總是以床很重為由,許多年下來也都是他在鋪,平時果汁打好,他總是先送上一杯給我,水果切好,也總是先拿一盤給我吃,東西兩人不管公不公家吃,總是拿給我先試吃後,他才拿回去吃,諸如此類的事,不勝枚舉.當然,我還是有忙不完的家事,但有他和兩個兒子的分擔,再累也甘之如飴啊!



剛結婚的時候,兩人真正生活在一起,當然會有衝突,他是大男人的個性,我也是大女人的個性,火爆脾氣,當然是不相上下.後來有了小朋友,為了孩子,也不想在孩子前面吵架,開始有了衝突便用冷戰的方式,可這也很麻煩,不講話生悶氣,有時候看他無理頭的舉動,總會忍不住笑場.後來他便約法三章,吵架不可超過兩天,最多第二天他就會抱抱和解了.但當然不合理的事,總不能就此放過,我會事後在兩人聊天時,又把它提出來,但會先說:你不可以生氣我才要說,雖然他總說,[那別說好了]但卻又冷靜的讓我說完,有什麼問題,其實在這當下已經解決一半了,有時真的說不出口,或是怕他聽不下去,我也會以寫信留紙條的方式,先是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寫出來,再用轉彎的方式說,如果別人可以做到,那以我們兩個的程度,絕對可以做得更好,彼此互相鼓勵,效果還不錯呢!



現在的我其實很幸福,老公待我很好,孩子也只有些小問題,我把它當成是考試!工作嘛?生意還不錯,只是遇到要轉彎的瓶頸,我還在摸索下一步,何去何從?但我不會把這裡當盡頭,也想趕快找到一條路走下去.

分享我這為不足道的因果故事,是想讓大家知道,像老公說的:[就這麼簡單啊!]只是一個平日我們舉手之勞,就可以幫忙的事,也可締造一段好姻緣,我們不是像別人那般的浪漫神眷,卻也是彼此可同甘共苦互相扶持的兩人!共勉之~~~~~

To be or not to be, it a question~

No.02       2010/12/15      23:02:3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暱稱:欣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入日:2010/08/12



打從看古裝韓劇開始,老公就開玩笑的喊我做[娘娘],說他是[賤婢].



問完因果後,他更是好笑的說:唉!沒辦法了,看來只有繼續當[賤婢]的命囉!

大概是更甘之如飴吧!感覺好像更要好了,因為知道沒有惡緣,就會更珍惜這世的姻緣.

To be or not to be, it a question~

No.01       2010/12/14      21:36:2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暱稱:小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入日:2010/07/10



好一對佳偶天成,又能知足知趣的創造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,羨慕啊。